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赛事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内赛事 > 文章

打破中国赛马纪录!这地趁政策东风欲打造国际赛马品牌

时间:2021-11-09 22:29:15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https://www.sohu.com/a/476892608_485930

第一赛马网获悉,近日由江苏省马术协会、浙江省马术协会、安徽省马术协会、上海市马术协会等三省一市马术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鹏萌”长三角马术联赛(海澜飞马水城站)正式打响!本次联赛吸引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超300匹马、近700对人马组合,在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两个项目的多个级别冠军展开激烈的角逐。此次长三角马术联赛规模更打破了中国办赛纪录,连续三天,单日比赛连续14小时。

上海马术协会副秘书长朱孟震表示,此次飞马水城站的参赛阵容达到惊人的近700队人马组合,无论是赛事组织、赛程安排还是工作人员调度以及后勤保障都面临巨大的压力。

三角马术联盟借政策东风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重大战略。三省一市马术协会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指导,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共担、共同发展,突破体制障碍,加强机制建设,探索具体路径,力争在短期内将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重点中心区域,为长三角地区马术运动的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的宏观、微观环境,为长三角地区的体育产业做出新贡献。

此次马术联赛正是三省一市马术运动一体化的良好开局,也是对今年9月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一次前期预热。

据悉,长三角马术联盟早在2019年就已经开始酝酿,在三省一市马术协会的共同推动下,于今年正式成立。成立后的联盟,把三省一市四地的马协团结起来,依托各地的马术俱乐部个体,马协团结为一个总体,形成长三角联动的发展机制。在这一机制下把各个马术俱乐部联动起来,充分调动起个各个俱乐部的参与度、响应度、对马术运动推广及人才的发展有了很大提升。

长三角联盟的出现打破了马术运动以俱乐部为单位各自为战的格局,也是促成了现在长三角马术联赛的比赛盛况,朱孟震说:“以前的比赛都是以各个马协、各个俱乐部经营为主,这样对于马术区域化的推动进展很慢,甚至于没有帮助。“

长三角联盟计划是每年举行12站比赛,但受疫情影响,今年只规划了6场障碍比赛、2场盛装舞步。朱孟震说:”长三角联盟致力于打造一个属于我们长三角联盟自己的IP,不断提升自己在赛事当中的服务、理念、马匹的质量,明年开始会对参赛马匹数量进行控制,提升优化赛事度,保证赛事质量,让今后的比赛和国际大赛接轨。“

同心协力欲打造中国马术中心

而长三角马术联盟的成立,除了趁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外。还与各地从政府层面到民间组织对马术运动的大力推广不无关系。

江苏

在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的《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议纲要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马术首次被官方定位为“引领性强的时尚运动项目产业”,官方明确表示马术是体育产业,更是时尚运动产业 。此外,2022年第二十届江苏省运会首次把马术比赛加入到竞赛项目中,这将进一步加快马术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浙江

2018年,马术项目在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首次亮相。2021年,来自浙江马术队运动员张兴嘉成功入选中国马术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将和李振强、张佑、李耀锋一起出征马术障碍赛。成为浙江省首位将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马术运动员。此外,2022年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项目将在桐庐举行。桐庐除了新建了一座国际标准的马术比赛主场馆之外,还建设了国内第二个“无疫区”。这一系列硬件设施将有助于快速提升浙江省马术运动的发展。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目前马术这项运动对省内的学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马术进校园’在全省各地开展得非常好。”也正是由于这以上原因,马术运动在浙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安徽

安徽省的马术运动也是发展迅猛,着力打造马术品牌赛。2021年4月,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马术耐力赛--2021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在“世界梨都”砀山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20余队人马组合在黄河故道策马奔腾,扬鞭竞速。

砀山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世界马术名城”建设,探索“生态旅游+马术运动+马术产业”的发展新路。连续举办多届的马术耐力赛,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此外安徽省马术骑手的实力不容小觑 ,在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场地障碍资格赛暨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上,在1.20米级别个人赛中安徽队的骑手陈雨辰策骑爱马“徽姑娘”以零罚分,38.24秒的成绩荣登冠军领奖台,另一名安徽骑手夏天在此级别比赛中同样表现不凡,以四罚分位列第10。

上海

上海从2018年就开始了马术运动进校园活动,截至2020年年底,覆盖学校队伍已扩展到16所,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了解并爱上马术这一充满魅力的运动。

朱孟震表示:“比起北京和广东,上海的马术发展要晚了很多很多年,虽然我们的专业队成立的也很早,但是普及和推广、马场的建设比北京要晚了将近10年时间。近两年,我们上海市马术运动中心尽力推广上海市的马术运动发展,也和教育局联手举办’马术进校园’活动。这几年上海的马术运动基数人群急速增加。”

据统计,仅从2020年6月起,上海的各学校就分批分期组织了近4000位同学参与马术体验活动,还在课程读本的基础上,编制了20鞍时的学校马术课程标准,提高了马术教育训练质量。

朱孟震直言中国的马术运动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的水平和国外比,说实话还是差距很大,我们不是在追赶的路上,还处在进门的路上。我们现在做的就是基础建设,一个俱乐部的基础建设、配套服务、马匹质量、教练员的素质得到了提高,相信中国马术的发展一定就会越来越好。所以俱乐部不要急于发展会员的数量,不要带着急于求成的心态,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做好基础建设,相信长三角、甚至是中国马术的发展都会越来越好。”

”我相信上海终有一天会承办高规格赛事,吸引更多国外的骑手来参加我们的比赛,让长三角成为中国的马术中心,甚至在亚洲也有一定影响力。”朱孟震对长三角马术的未来做出了这样的展望。

据统计,目前国内的马主、骑手、骑乘爱好者规模达100万以上,青少年骑乘爱好者占较大比重。长三角地区,正是当下国内青少年马术发展速度较快的地区。相信随着中国马术队八骑士成功闯入东京奥运会、长三角马术联盟的成立等一系列的利好影响下,将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马术运动,也将保障中国马术会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本文由第一赛马网发布,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上一篇:【赛事资料】4月24日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排位表

下一篇:没有了

本站  |   QQ:3569552836  |  地址:宁波市镇海九弟新媒体设计有限公司  |  电话:131 574 12315  |  
Copyright © 2024 天人文章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授权1.horse使用 OK文库 Powered by 55TR.COM